星期天,妈妈带我上街买东西。路上,我看见一位打扮入时的年轻妈妈搀着一位五六岁的小男孩。只见小男孩流着鼻涕,他妈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面纸,帮小男孩擦鼻涕。而后,随手一扔,风带着纸,飞出去好远。小男孩赶紧追上去,把纸捡起来,递给妈妈,还不停地比划着。那位阿姨连忙说:“扔了扔了!脏死了!”说着打掉了小男孩手里的脏纸,并一脚把它踢开。小男孩又追过去,把它捡起来,嗷嗷地说着什么。阿姨气急了,狠狠踹了小男孩一脚。小男孩哭了,可手里还紧紧地捏着那张脏纸。阿姨更生气了,脸都红了,只好捏着纸巾远远地把它扔到垃圾桶里。这时,小男孩开心地笑了,脸上还挂着泪珠呢。
不久,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水果摊前,又遇到了那对母子。那位阿姨想买一些水果,就伸手拿了一个,用手擦擦,张开大嘴咬上一口。小男孩呢,就跳起来要够他妈妈手里的苹果。阿姨以为他也要吃苹果,就又拿了一个给他。但不是的,他把两个苹果都放到了塑料袋里,连同他妈妈刚刚挑选的,都递给卖水果的叔叔称。叔叔夸他是个好孩子,送他一个大苹果。他摆摆手,微笑着跟着妈妈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