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心得体会
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它就是大爱无声;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它就是热血豪情。
最近认真学习了“五一劳动模范”人民心中的好民警,同事心中的好榜样,王进文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问自己我该怎么做,做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老民警,常常也会偶感疲惫,接触的人事多了也会有点麻木,从最初的豪情万丈到没有激情,我深深地意识到,这样的我存在着许多不足,我要有王进文的精神,树立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勤劳刻苦的优良作风、忠诚履职的务实态度、为民解困的高尚品质和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为了老百姓。为了推动南芬的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他的鲜活性、生动性、亲切性,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我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产生极大的共鸣。能够成为我在工作及生活中的榜样,获得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信心和力量,更加坚定实现宏伟目标的志向,从今年以来,在工作上我的卯足干劲,今年我们所里派民警进社区,我毅然申请下基层,身边的朋友很不理解的问我:“你这样是为了什么呢,能有什么好处呢”?面对这样反复被提及的问题,我的答案一直很肯定,我从小的梦想,榜样的影响,让我明白基层的百姓更需要我,我会在南芬这片沃土上洒下我勤劳的种子,以收获安定和谐的希望。诗人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是的,我怀着诗人般的感情投身到南芬这片热土,用我的真情打动百姓;用我的实际行动感染百姓;用真心为他们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任何艰难险阻都不畏惧。因为我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因为我深知从我进入警队的那一天起,我们的青春都将与这片热土紧紧相连,将于百姓息息相关。
在社区的这段时间,我接待了许多百姓居民,从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中我深刻体会到在我们眼中很小的事情,甚至于不算事的事,在居民百姓的眼中是那么的大,我们的一句话,可能影响他们很多,我在岗位上坚持做到不拖拉、不推诿,尽力不让老百姓跑二遍,看着那么大年岁的大爷大妈感谢的握着我手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为能帮到他们而自豪,我为我是民警而骄傲。
我在疲惫的时候常常的问自己,别人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别人不怕辛苦不辞辛劳,为什么我不能做到?他们,是先进典型,而如今我们却一直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前进。这不是我最应该反省的吗?学习他,就是要学习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就是要学习一心为民、服务百姓的宗旨意识,学习他,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曾几何时,我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心里便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肩上便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为了这份承诺和责任,让我在岗位上勤奋工作,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让我们都来学习先进,争作榜样,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敢于超越,勇争第一”的队伍中,为南芬的发展添砖加瓦,让我们这一代在这里谱写辉煌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