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的价值降低为消费的实惠,无疑是创造性价值的泯灭;把生命变为待价而沽的商品,无疑是人的本质的沧丧。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扔到荒漠上不可能生存一样。
横溢的天才,如沃土,如不加耕耘,即可能产生杂草,而不产生葡萄、橄榄供人享用。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快乐可遇而不可求,我们最明亮的欢乐之火往往是由意想不到的火所点燃的。
能将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他人的记忆中,生命仿佛就加长了一些;光荣是我们获得的新生命其可珍可贵,实不下于天赋的生命
你所爱的人,他并不是全然完美,但是正因为他的五音不全,你才发现他的可爱之处。不完美,很好。所以你也该放轻松一点。
努力为生,还要努力为死。
人就像藤萝,他的生存靠别的东西支持,他拥抱别人就从拥抱中得到了力量
?如果我曾经或多或少地激励了一些人的,努力,我们的工作,曾经或多或少或少地扩展了人类的理解范围,因而给这个世界增添了一分欢乐,那我也就感到满足了。
生活真象这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呵,就不会这样一来可口!?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
生命的目的是享受生命。
生命的全部奥秘就在于为了生存而放弃生存。
生命会给你所需要的东西,只要你不断地向它要,只要你在向它要地时候说得一清二楚。
生命靠许多分歧的问题维持下去,这些问题不能不与生俱存,只有在死亡中才得以解决?。
生命是美丽的,对人来说,美丽不可能与人体的正常发育和人体的健康分开
生命是一种语言,它为我们转达了某种真理;如果以另一种方式学习它,我们将不能生存。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