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嘴上不说,但内心依然全是爱。
我的父亲是农民,所以大多时间都在田间里度过,即便如此,父亲还是每一次都按时回家,从来不让我们等。可是有一天,都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父亲仍然没有回家,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门口过了许久,却仍然没有等到父亲熟悉的身影,奶奶更是着急的在屋里不停的打转,嘴里还念叨着“儿啊,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啊,你这可让娘怎么活啊。”那声音一直颤抖着,让我的心里极度不安,我想我必须得做些什么,于是我抛下了一句“奶奶,我去找爸爸了,我一定会带爸爸回来的。”就匆匆的往门外奔去。
我想除了田间,就再也没有第二个地方值得父亲这样痴迷了,所以我又加快了脚步往田间跑去,当我看见眼前那一片黄油油的油菜花时,我顿时震惊了,那金黄色油菜花仿佛就是田间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隐隐约约看见一位弯着腰在田间耕作的农民,那是多么孤独的背影,我心里有百万个确定那就是父亲,因为父亲是这样的喜爱油菜花,但那背影却让我心疼万分。我慢慢的走近了父亲,但我没有走到田地里,只是坐在田埂上默默的看着父亲的背影,不禁感慨道:父亲的腰何时变得这样弯曲了呢,岁月可真残酷啊。在田埂上坐了不足3分钟,我的背已经被汗水淹没了,并发出一股极其难闻的汗臭味,然而父亲却还要在这炎炎夏日下辛苦的劳作,在家里悠闲自在的我却不懂得往田里送一杯水,我是多么的不孝啊,想到这里,我的泪水不觉的溢出眼眶,滋润了眼前的金黄的油菜花。
正在这时,父亲挺直了腰间,拿出手中早已泛黄的毛巾擦着脸上的汗水,我正与父亲对视着,我急忙伸手去擦干泪水,笑着走到田里握着父亲的手跟父亲说:“爸,回家吃饭了。”从父亲的表情上我看出父亲对我这一举动非常诧异,但还是露出那熟悉憨厚的笑脸说:”好嘞!马上走!“握着父亲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说着笑着,但我的内心是痛苦的,十年了,我十年没有再握过父亲的手了,然而如今我稚嫩的右手紧贴着的却是父亲像枯黄的老树一样的皮肤上,父亲手心的茧,就像烙印一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使我内心像醋坛子打翻了一样,一股酸味涌出喉咙,差点呛得我眼泪直流,但又被我吞一口唾沫,又咽回了心里。
父亲又突然问我:“丫头,你口渴不?要不跟你去小卖铺买个汽水喝咯?”这一问使我的内心突然疑惑起来,父亲平时是非常节俭的,也几乎不喝碳酸饮料,今天怎么突然就转性了呢?即使我的内心有很多的疑惑,但我还是不停的点头,父亲看我这样渴望喝汽水的样子,又不由得大笑了起来。
买到可乐之后,父亲强烈要求让我先喝,然后父亲再喝,还要留着点回家给奶奶喝,我也只好乖乖的听从,当我把那可乐倒进嘴里的时候,一股清甜涌入心里,呆呆的看着可乐瓶,那可乐似乎在冲着我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