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我却要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中乐。”
从书里,我学到了许许多多。书是知识的海洋,在书海中我长大了。我在书海中迷失了自我,把自己当成文章中的人物,会因主人公的高兴而高兴,为科学家发现的东西而惊叹。合上书本,书里的内容还会让我回味无穷。书把我带入了知识的世界,让我参加《爱丽斯梦游记》乘着轮船,唱着优美动听婉转的歌踏上了《海底两万里》的路程。
看珍珠在水底占放光芒鱼儿在海底嬉戏,我和这些书中的朋友走出船舱学鱼儿游来游去,同海螺满海共舞,每一个字母,每一个声标,每一个音符都在那里跳动,随着海浪的拍打,我们改正着一次次的错误,当我们该离开海底时,又重新唱那《离别》赠歌,歌中有我们的收获,喜悦,成功时的笑容……海螺又送给我一句话:我读书,我自信,我成功。
一个个春夏,一个个秋冬,三百六十五个轮回,读遍了《唐诗三百首》,经过了高尔基的《童年》,越过了《孟姜女哭长城》。在这里我从森林古猿一步步的演变成人用火,住房,我们千心万苦心含成功的喜悦,来到了锦绣山川的《桃花源记》,心如小河欢跃流淌,缠缠绵绵的向前进。
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口中品尝着月饼,抬头观看天上的月亮,梦想着《女娲补天》、《盘古开天辟地》为我们开辟了一片崭新的天地,进入神仙化境,过的潇潇洒洒。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大了,书成了我的生活不可缺少的伙伴,闲暇时总会遨游在书海,丰富我的知识,增长了更多的见识,书的海洋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在看书时就会非常快乐中。
高尔基曾经说过:人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是精神的食粮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我们应该多看书籍,丰富我们的知识,增长我们的见识,学会融入到书中,把自己当成书中的一员,这样我们就会从中感到快乐,不会再把看书当成一种负累,还能从中学道许多的许多东西。
读书,让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