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似年,青春如花,邂逅青春,感恩岁月。
——题记
青春?青春是从一生的时光中摘取的一段光阴,一段最美的光阴,如仓促的书中最精彩的篇章,如悠扬婉转的歌中最华彩的乐章,如苦涩的茶中那一缕清甜的味道,青春如此珍贵,如此精彩,却又如此短暂。
感恩?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草原的感恩,那是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雪花的感恩,那是对圣洁的欣赏。
感恩,本就是一场邂逅,怀感恩之心,才会让这场邂逅更美,才会让这一段最美的光阴更美。
母亲,在我挑灯夜读时您送来了一杯暖茶,不仅温暖了我,还温暖了我的心。父亲,在我孤独无助时,是您,是您用自己的外衣撑起一片天地,替我挡风、挡雨。我抬头,看见雨滴毫不留情地打在您身上,我的心也随着那雨滴疼了起来。外衣下的我,心,也跟着暖了起来。感恩有你,在我整个岁月中遇见了如此温柔无私的父母!
老师,在我失败后自暴自弃时,您对我说:“我关心的,不是你是否失败了,而你是你失败后愿不愿意站起来!”在我一次测验得高分时,我骄傲自满,您的评讲中。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我的世界,唯一剩下的只是您对我的赞扬,可是,当您赞扬我时您却用失望的眼神望着我,那一瞬,我懂了,这是您对我骄傲自满的失望,是对我重新振作的期许啊!感恩有你,在我最美的光阴中遇见了如此敬业爱生的老师!
同学们,在运动场上和你们一起挥洒汗水真的很开心!终点冲刺时,你们响亮整齐的“加油”呐喊声,使我充满了动力。在我受伤时,你们的关心,你们的搀扶,在那时,仿佛一切疼痛都化为感动,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你们。感恩有你,在我漫漫人生路上遇见了如此团结友爱的同学!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感恩有你,在我求学路上遇见了如此丰富精彩的书籍!
感恩有你,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我的生活,我的青春才会如此充实美好。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会更加珍惜青春,我知道在青春中奋发向上,才是对你们最好的回报,青春也才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