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深圳交通作文8
将是舒适、安全、环保的,便捷的。
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加上人口的不断膨胀,致使深圳的人有两个选择:一是买车,一是乘地铁。这样虽然解决了上下班乘车问题,但交通拥堵现象却日益严重。我市政府为此头痛。因为大家都买车,造成停车难,交通越来越堵。
我想:既然如此,轿车进入家家户户,就必须让交通顺畅、快捷。现在的北环路、笋岗路、深南路、滨河路在上下班高峰时都有些堵,特别是新手上路,违章驾车,出现车祸时,就不得了。那么有没有办法解决这种的情况呢?有!我认为:可以在以上提到的四条路上面再修一条马路,来解决现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为了不造成汽车噪音干扰马路两边的居民,可以在第二层加盖防噪音玻璃。
现在停车场停车难的现象也十分突出,原先三户一个停车位,二户一个停车位,已经不再适应现在的人们的要求,怎么办?我又有一个好办法:做立体交叉式停车场。停车场变成两层或三层,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费用当然由买车者来承担。
当马路上出现车祸时,交警应急队要在五分钟内赶到现场。这样的话,要成立交警快速反应部队,来解决处理车祸的事。那么,堵车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还有一个办法是要提高司机的素质,定期学习交通法规,进行洗脑教育。
如果车上能安装雷达可视报路系统,即当汽车到达任一个地方都能告诉车主此时的交通情况,那么,交通状况或许会有所改变。
以上几个方面,是否对以后深圳的交通拥堵有所改观。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