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开幕式作文
2008年8月8日,终于到了这一天,这承载了中华一百年的梦想之火即将点燃。晚八时,终于等到了这一时刻,中华一百年后的今天将会被载入史册。那一时刻普天同庆,因为奥林匹克第29届夏季运动会在北京开幕了。
中国为这次奥运盛会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开幕式。入场两分钟后,灯全都灭了,观众肃静了下来,心中充满了期待。转瞬间一片片鼓阵出现在了眼前。打鼓的人全都是铁铮铮的男子汉。他们个个心肌发达,看上去强健有力,像一株株千年铁树一般强壮。他们击打着富有中国古典神韵的大鼓,整齐一致井井有条。大鼓传出了一阵阵震撼人心的声音,时起时伏,时跌时宕。这音律像大海的浪涛一样给人以同样的奋发。感觉神经在跳动,内心在涌动。那激动人心的大鼓阵阵刺激着我的神经。更壮观的是每一只鼓都会发出亮光。当敲鼓的时候就会点亮。几千只鼓共同发出热血的红光,大家都沸腾了起来。
当大家都还在被鼓所感染的时候,一幅画卷横空出现,大家的目光都转移到了这里。伴随着风味独特令人回味的音乐,长达百米的画卷一同展开,画面上出现了国宝山水画。随后这幅画卷上又出现了青花瓷等中国有名的独特“景观”,让国际友人了解了中国长达几千年的悠久文明历史。展现了中国的独特色彩。其中文字篇是最吸引人的。上面刻着中国古典文字。这些文字都是用最古老的印刷术方法制成的,风格别具。这些文字便成为波浪翻滚着,又变成了古写的汉字,解释了“以和为本”之道。给观众中国风格的文化盛宴。
还有国粹京剧、提线木偶、武术等表演。同样让全世界观众看见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文化。
这时一个硕大的球出现在观众面前。这个球开始变色了。起初是白色,然后变成了绿色,接着变成了蓝色,最后变成了汇聚了白绿蓝的样子。这就是生活了几亿年的地球。同时2008个孩子的笑脸也出现在了“地球”的四周,这些天真烂漫的笑脸打动着全场的观众,也代表着和平、有爱与希望。相信这一张张春天般的笑脸将会是奥林匹克与世界永久的珍藏。随后奏响了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曲《你和我》。乐曲生气蓬勃,充满希望,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开始入场了。首先是希腊代表团入场。接着的203个队伍以此入场。最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入场。中国代表团共有1099人,其中运动员639人。是史上中国参加奥运会人数之最。观众席上掌声如雷,欢呼不断。“中国加油”的呐喊声响彻鸟巢上空。
在罗格主席和刘淇先生讲话后,国家主席胡锦涛用庄重的声音宣布:“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顿时呼喊声不绝于耳。观众们都鼓掌庆祝,礼花也在空中美丽地开放……
神圣的奥林匹亚圣火终于来到了主会场,期待已久的奥运圣火即将在北京上空点燃。四个月里圣火穿越了五大洲三大洋,传遍了中国大地,世界的60亿心灵都被圣火点燃。第七名火炬手,曾为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的黑马孙晋芳举着火炬点燃了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体操王子——李宁手中的火炬。李宁腾空飞起,高举火炬的李宁围着徐徐展开的画卷奔跑。李宁奔跑的身姿把大家带入了高潮。画卷上展示了圣火传递的精彩瞬间,让大家一同回顾了传递时的盛况。这时李宁来到了主火炬旁,他缓缓把火炬伸到引线前面,引线被点燃了,“嗖”的几声,划过了主火炬的边缘,圣火被点燃了!这时间全场欢呼沸腾,绚丽的火焰在鸟巢上空闪耀,云彩变得美丽多姿,欢呼的声音震耳欲聋,全场进入了最高潮。四万发火焰冲天,从灯火辉煌的奥运村到古香古色的永定门。圣火与礼焰在古城上空交相辉映……
终于,百年圆梦。没有人愿意入睡。因为一百年的期望与等待成为了现实。七年前的申奥成功到七年后的奥运盛事经过了七年的准备,北京乃至中国兑现了对世界的承诺:以高水平,高科技,高文明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承诺。绿色人文科技奥运的理念已经化为现实,一起去享受十六天的奥运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