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的巴西音乐家达维奥拉,在升国旗的环节中,用吉他弹奏巴西国歌《听,伊匹兰加的呼声》。这是历届奥运开幕式首次用吉他弹奏国歌,网友纷纷表示:“又苏又温柔。”
巴西歌手安尼卡演绎经典的桑巴歌曲,来自里约12所桑巴学校的鼓乐团入场,百名性感的桑巴女郎齐跳热舞,热情和互动感无可替代,现场近5000名表演者、1.1万运动员、8万观众一同狂欢。
还有掀起全场高潮的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臣,她踏着《依帕内玛的女孩》的钢琴声,走过场地中的“地球”,火辣的身材性感而美丽。这首歌是全球最为经典的波萨诺瓦音乐之一,半个世纪以来被无数人演绎、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