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20万个鸡蛋事件最新
据报道,近日,江苏无锡一商人诈骗20万个鸡蛋价值10.9万后便消失了,然而这批鸡蛋最后只卖了10万元左右,夫妻两人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欠债还不起,日子难过,在江苏无锡做鸡蛋批发生意的他跟老婆商量想弄点钱来还债。夫妻俩从无锡赶到杭州租了一套房子,设了一个局,以杭州一个著名的鸡蛋批发商的名义,向湖北一供应商要了570箱鸡蛋,近20万枚鸡蛋,价值10.9万多元。
原本说好货到付款,可是这对夫妻拿到这批鸡蛋后,便消失了……
债台高筑,日子难过
他跟妻子商量弄点钱花花
黄师傅40多岁,跟老婆在江苏无锡做鸡蛋批发生意。平日里他爱赌,手气还不太好。一来二去,钱输光了,他就借高利贷。他说,外面至少欠了四五十万元,就连大儿子去年结婚的钱也是问人借的,借了有10来万。
这日子太难过了,眼看要过年了,催债的时不时地上门,黄师傅的心总是提心吊胆的。
去年年底,他跟老婆说,想弄点钱来还债。老婆想了想,点头同意。
想来想去,他们还是决定去“弄”一批鸡蛋来卖。在无锡是不能下手的,考虑再三,把目标锁定了杭州,因为他听说过杭州农都市场有个很出名的鸡蛋批发商老王。黄师傅决定以老王的名义去进货,然后来个突然失踪!
租房子、办手机黑卡
为了这个局,他做足了准备
黄师傅的“准备工作”也是相当充分。去年11月15日,黄师傅只身一人赶到杭州康桥,在柴家浜11号租了一套农民房子,一楼,100多平方米,一个大开间。黄师傅骗房东说来杭州做鸡蛋批发生意,这房子用来存货。黄师傅还告诉房东,他想先租一个月试试看,生意好就继续租。房东收了1500元房租也就没过问了。
租完房子,黄师傅又到街头找小商贩办了一张不用身份证登记的手机卡。
一切准备就绪后,黄师傅就开始寻找供应商了。他把目标投向了湖北浠水县的“鸡蛋供应商大亨”老曹。
去年12月11日,黄师傅打电话给老曹。“喂,我是杭州农都市场的老王啊,我需要鸡蛋,你能不能给我运一车过来?”
都是鸡蛋批发业的大亨,老曹当然也是听说过老王的名气,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合作。想不到这生意自动上门,老曹也很开心。“大车还是小车?”老曹问。
黄师傅很专业:“小车吧,570箱,对吧?”
老曹说,没问题,10万9千多元,货到付款。老曹连夜把货送出。
一家四口来杭州接货
老婆戴墨镜、穿风衣,生怕被认出
去年12月12日凌晨3点多,黄师傅带着老婆、两个儿子一家四口人,开了一辆小面包车赶来杭州,7点赶到了康桥。(带上8岁小儿子,是因为实在没人照看。而大儿子并不知道父母是来骗鸡蛋的,只知道来帮忙。)
黄师傅把车停在康运桥边上,细心的他发现有监控,又把车开到桥北面的小弄堂里。
早上8点多,货到了。黄师傅让运货师傅到他所在的地方,说到时候会有个女的(他老婆)去接货。为什么要让老婆去接货?黄师傅真是非常细心,他怕对方有押送货的员工,万一押货的人认识老王,就穿帮了。黄师傅的老婆也是相当“专业”,戴墨镜、穿风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庆幸的是运货的货车司机是第三方物流的,对方也没押货的人。
黄师傅的老婆就叫运货师傅把车开到了事先租好的农民房,这20万枚鸡蛋可真不是盖的,一早上光卸货就卸了3个多小时。然后运货司机收了2800元运费就走了。
等运货司机一走,黄师傅马上就联系了一辆货车,当天下午5点多,他们又装了3个多小时的货,连夜把货运回了常熟。他说,不敢一下子把这么多鸡蛋拉回无锡,所以在常熟放了几天,找到了下家,再把鸡蛋销货。
这批鸡蛋最后只卖了10万元
两夫妻亏了钱还搭了人
第二天,湖北鸡蛋供应商老曹给黄师傅来电问鸡蛋收到没,黄师傅说收到了,鸡蛋挺好的。老曹说那你把钱打一下吧。黄师傅说好。
然后黄师傅电话关机了,再也联系不上了。老曹还以为老王电话出了问题,又向朋友要了老王的电话,结果电话里的老王也是一头雾水:“我什么时候向你要过货了?”
这下子老曹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于是赶紧报警。
去年12月29日,杭州康桥派出所警长陈吉和拱墅刑侦大队一起赶到无锡,蹲守了两天,在元旦前一天早上,在无锡将黄师傅和他老婆抓获。
事后黄师傅交代,这批鸡蛋最后只卖了10万元左右。后来,黄师傅还是把老曹的十万九千多元给补上了,但是这样一算,不仅亏了钱,还把自己搭进去了。目前两人已经被刑拘。